点赞

保靖县葫芦镇:“无烟,为成长护航”世界无烟日大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8

29
1183

保靖县融媒体中心6月2日讯(通讯员 贾钦 石长晓)“无烟,要从拒绝第一支烟开始!”近日,保靖县葫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卫生健康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了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无烟,为成长护航”为主题,旨在于提高公众对于吸烟危害的认识,呼吁大家科学戒烟,倡导大家自觉控烟,共同携手创建无烟家庭、无烟学校、无烟医院、无烟葫芦。

图片1.jpg

“请各位叔叔伯伯在家里一定要给自己的孩子做好表率,从自己开始拒绝烟草。”活动时间选择在了赶集日当天,工作人员在葫芦镇集镇搭起主题宣传展台,分发宣传资料、宣传品,为群众讲解吸烟、二手烟带来的危害,呼吁大家加入到戒烟行列中来,同时,工作人员到超市、便利店等经营场所发放传单,宣传商店要禁止对未成年人销售各类烟,倡导广大群众树立“远离烟草,人人有责”的观念,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养成良好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牢固树立吸烟有害危害自身及他人健康的理念。

图片2.jpg

“没想到二手烟的伤害也这么大,平时到家里没有对孩子做好表率,现在想起来真惭愧。”群众们纷纷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对戒烟的支持。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共500多份,设立宣传展板5块,悬挂条幅3条,进一步增强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也为葫芦镇建设更加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下一步,我镇还将结合“五个到户”,在各村开展控烟宣传活动,积极响应控烟倡议,让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各项控烟活动中,进一步提升全镇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动员公众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公共环境,为健康文明葫芦作出更大贡献。

一审:魏启良

二审:朱开朗

三审:高 伟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贾钦 石长晓

编辑:魏启良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