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2023年长沙市医疗机构科技成果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5-06

19
1212

4月24日,2023年长沙市医疗机构科技成果对接会成功举办,本次对接会由长沙市科技局、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主办,长沙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岳麓山科创路演中心、长沙市药物评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长沙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盛湘饶等领导出席,圣湘生物、华纳大制药等40余家行业重点企业代表以及高新创投、上善资本等10余家投资机构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聚焦生物医药领域,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省肿瘤医院的专家教授重点推介了“就一种靶向降解PD-L1以及EphA2的广谱抗癌多肽药物”、“告别“隔靴搔痒”——“Invisible needle”数字化微针阵列透皮缓释给药系统研发与商业化”等9项先进适用科技成果。此外成果转化中心精心收集和筛选的30余项生物医药领域科技成果也在本次对接会上发布。对接会现场气氛热烈,企业纷纷表示专家团队的成果具有很好的创新性和市场前景,将会继续深入对接,投资机构也对一些重点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盛湘饶在讲话中指出,以湘雅医院等为代表的优秀医疗机构,在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同时,还在基础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为我市的科技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市千亿级支柱型产业,推动生物医药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是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强力推进。全市科技成果转化的驱动力不断增强,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日臻完善,技术转移能力明显提升,成果转化率显著提高。

后续,长沙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将继续跟进项目对接与转化情况,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交流活动,促进更多优质科技成果在长转化。

(图文来源:长沙市科技局官网)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