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贺兰县科协荣获全国科普日活动 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活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3-03-29

18
1255
近日中国科协发文(科协办函普字〔2022〕139号)通报表扬了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活动名单贺兰县科协以突出的组织效果获评中国科协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由协会组织举办的“数字赋能 便捷与安全同”活动。   2022年全国科普日期间,贺兰县科协在自治区科协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域科普示范县区建设,贺兰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以系列宣传活动为载体,使整个活动从规模到效果,在全县产生了较大的反响,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深入实施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扎实推进数字社区建设,开展“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 共同创造数字发展新局面”宣传活动,号召大家积极拥抱数字时代、加强数字技能学习、主动融入数字生活。网络文明志愿者走街串巷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大喇叭广播、微信群转发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信息化领域法律法规、网络安全、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网络文明公约等方面内容,向辖区群众耐心讲解信息化知识和数字技能。针对老年人日常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现场解答,帮助老年人更好适应数字时代。引导老年人在保障网络安全的前提下体验新科技、积极融入智慧社会。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人次,为广大群众增强数字技能学习、主动融入数字生活,促进数字化发展成果全民共享,进一步深化基层群众的思想认识,增强全民数字化适应力、创造力,营造人人关注、广泛参与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的浓厚氛围。
 
图片16.png图片17.png图片18.png

图片来源:中国科协办公厅文件(贺兰县科学技术协会截图)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