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关于征集自治区科技安全领域教育培训师资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28

21
1717

自治区科技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各有关高等院校、科研事业单位、医疗机构:

党的二十大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全面部署。科技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和基础,是实现其他相关领域安全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科技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自治区科技厅决定面向全区相关单位征集一批科技安全领域教育培训师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师资来源

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专职教师,自治区科技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领导干部及能力突出的业务骨干;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科技领域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干部、老教师、老专家等优秀人才。

二、基本条件

1. 政治立场坚定,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热心国家安全教育事业。

2. 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深入研究,特别是对科技安全有深刻理解和认知,政治理论功底深厚。

3. 在科技领域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涉科技安全风险隐患有一定感知水平和分析研判能力。

4. 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善于理论联系实际,能结合国家科技安全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科技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5. 身体健康,能够胜任教育培训工作。

三、授课内容

涉科技安全相关内容,包括:科技安全理论,维护科技自身安全,科技支撑保障国家安全,提高科技安全治理能力等。

重点涉及:关键核心技术安全、企业科技安全体系建设、科技保密、科技伦理、科技数据安全、人类遗传资源安全、种业安全和粮食安全、生物安全等。

四、其他事项

1. 请相关部门(单位)于3月20日前完成师资人选的研究、推荐和审核工作,原则上至少报送1名推荐师资人选,并填写《自治区国家安全教育培训师资库推荐人选登记表》《自治区国家安全教育培训师资库推荐人选汇总表》(一式2份,附电子版),加盖公章后报自治区科技厅创新体系建设处。

2. 自治区科技厅将对国家安全教育培训师资库推荐人选进行评审,确定入选名单,并按照有关规定,对入选师资报自治区党委国安办进行备案、管理、评估和更新。

联系人:杨芳  0951-5032671  15008683355

附件:1. 自治区国家安全教育培训师资库推荐人选登记表

       2. 自治区国家安全教育培训师资库推荐人选汇总表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3年3月14日

附件下载:1.自治区国家安全教育培训师资库推荐人选登记表.doc
2.自治区国家安全教育培训师资库推荐人选汇总表.doc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