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沈鼓集团出席“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大会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3-23

26
1241

3月16日,以“成果转化新突破,科技赋能筑创新”为主题的“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大会“振兴新突破”沈阳专场在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创新部指导;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主办,来自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技术装备领域知名专家院士、企业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会议。沈鼓集团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与中国石油物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技术交易项目;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张勇在会上作了主旨报告。

图片

图片

大会现场,沈鼓集团与中国石油物资有限公司等7个(对)技术交易项目集中签约,拉开了2023年本地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序幕。

图片

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张勇在会上作了主旨报告。

张勇在报告中结合我国能源装备发展实际,介绍了沈鼓集团在科技创新、协同合作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张勇表示,沈鼓期待在产业链融合创新方面加深交流与合作,时不我待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只争朝夕突破“卡脖子”问题,努力把关键核心技术和能源化工装备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为铁西建设新型优势产业集群,为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中心,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助力。

据悉,“科创中国”是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助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创新实践,是中国科协服务创新创业的一面旗帜。会上,“科创中国”辽宁中心站正式启动,标志着“科创中国”数字平台正式在辽宁落地,将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助推辽宁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引育壮大新动能上实现新突破。

图文信息来源:今日沈鼓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