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永川科技创新中心来了

发布时间: 2023-03-22

26
1396

2月23日,永川区与重庆文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建永川科技创新中心,推进重大项目和重大成果转移转化,加快建设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区政协主席文良印,重庆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泽平、校长黄伟九出席签约仪式。

区领导宋文、孔萍参加。

张智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双方签约合作表示祝贺,向重庆文理学院长期支持和推动永川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近年来,永川区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创新驱动战略,依托西部职教基地,深化“产城职创”融合发展,大力引育创新主体、提升创新平台、优化创新生态,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具有影响力的人才高地、区域性创新中心。重庆文理学院作为全市高水平“四新”建设高校,是永川高等院校的“领头羊”,综合实力强、科研水平高,在医药、柔性触控等领域取得了一批突破性、示范性成果,是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双方深化合作具有高度的战略契合、坚实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学院充分发挥教育、科研、人才等方面优势,高水平建好用好“一核一街区”,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助力永川建设“两双”大城、“两高”强区。永川将秉承“校地一家亲、发展共同体”理念,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学院在永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孙泽平表示,共建科技创新中心,是永川区和重庆文理学院融合发展、同频共振的一种新形式、新载体、新契机,展现了永川区建设区域性创新中心的决心和魄力,也体现了学院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担当与责任。学院将把共建科技创新中心放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重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大局中去深谋实干,细化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管理,以事项化、项目化、定量化推进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共建目标任务,高水平打造科技创新中心。学院将以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为己任,以扩展产业发展为抓手,不断优化完善合作规制、合作机制,拓宽合作渠道和空间,进一步突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为永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中,常晓勇、黄伟九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永川科技创新中心总面积约3.7万平方米,包含“一核一街区”,即功能核心区和创业孵化区。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永川“5+3”产业体系实施产业能级提升行动,整合优质科技创新资源,推动企业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的有机融合,助力现代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建成后,将通过校企合作自建或引进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创业孵化等平台,孵化培育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集聚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化机构、投融资机构,聘请或引进科技创新知名专家,每年举办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创新创业投融资路演活动,做大做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创业联盟,推进重庆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

当天,张智奎还实地参观调研了永川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勉励学院要成为创新策源核心力量,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营造一流创新生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政策链深度融合。要高标准建设创新平台,着力抓特色、扬优势,努力提高科技创新中心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真正把特色转化为优势,把优势转化为胜势。要着力提升培育孵化创新企业的能力,聚焦企业所需,打通堵点、畅通环节,帮助企业更好把握市场方向、对接产业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让更多创新能力强、成长空间大的企业脱颖而出、发展壮大。

 

来源: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