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市科协“科技小院”项目冬闲人不闲

发布时间: 2022-11-26

30
557

11月15日,市科协组织东北农业大学潘凯、代志国、张国辉3名科技小院专家组专家,再次赴长岭湖农业示范基地科技小院,针对基地冬季生产开展现场技术指导。

图片

专家组一行三人详细了解了基地冬季生产现状以及科技小院项目实施组的近期工作情况,并对基地内连栋温室的外保温防护进行了具体指导。代志国教授重点对连栋温室内的大樱桃越冬防护与基地技术人员深入探讨,对施肥、防寒水浇灌、降温休眠落叶、温室内温度调节等技术做了详细讲解,并对连栋温室内的其他果树越冬前管护、整枝修剪等环节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为保证冬季盆栽叶菜生产按计划开展,潘凯、张国辉教授对日光温室的破损棚膜修补、叶菜光照管理、苗分级分类后再移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同时,专家组还为“科技小院”项目提供了“温室菇菜轮作高效栽培模式——大球盖菇+毛葱+豇豆角+叶菜”完整的技术方案。

图片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发挥资源、人才优势,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持续服务长岭湖农业示范基地“科技小院”项目,使小院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把“科技小院”打造成助力我市“现代农业之都”建设的科技服务示范品牌。

来源:哈尔滨科协学会e家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