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宁夏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致全区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11-21

35
1124

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宁夏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我区科技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科技力量、共商发展大计、矢志团结奋斗的一次盛会。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我们深切感受到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召唤。我们决心主动适应世界科技发展大势,不断开辟创新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再造创新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此,我们向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倡议:

一、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情怀,践行报国之志。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历程,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二、争做创新创造、勇攀高峰的主力军。坚持“四个面向”战略导向,树立敢为人先雄心壮志,勇于挑战科技难题,努力攀登科学高峰。聚焦自治区实施“五大战略”,推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等目标任务,壮大创新力量,培育创新主体,强化创新协同,涵养创新生态,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争做先行区建设先行者,积极为打造区域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三、争做甘于奉献、科技为民的奋斗者。牢记初心使命,保持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为民创新,为民创造,认真做好科技惠民、利民、富民、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用最新科技成果更好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用优质科技志愿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守好“人民的心”,答好“民生的卷”,把论文写在塞上大地。

四、争做严谨治学、科技向善的带头人。热爱科技事业,专心科学研究,清新学风,清正作风。甘为人梯、奖掖后学,识才育才、言传身教,协力托举人才成长。坚持科学伦理、学术道德、学术规范,严守科研诚信,营造良好学术生态,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不断焕发科学家精神的时代荣光。

自主创新事业大有可为,科技工作者大有作为。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全速发动科技创新引擎,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目标进军!


                                    宁夏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

                                             2022年11月19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