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创新创业千万大赛”启动 长沙设立分赛区

发布时间: 2022-10-21

28
1102

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创新创业千万大赛” 举行线上启动仪式,长沙市科技局作为大赛指导单位应邀参加。

香港城市大学于2021年宣布投放五亿港元,推出大型创新创业计划“HK Tech 300”,目标在3年内孵化300家初创公司,将香港城大的研究成果及知识产权转化为实际应用。为进一步促进香港与内地的科创发展,实行“以赛促创”,香港城大日前在“HK Tech 300”计划的基础上再度推出创新创业千万大赛,聚焦大健康、深科技、金融科技、信息科技和人工智能、能源和环保技术等五大领域,征集全国各地的优秀项目同台竞技,优中选优。评审团将会从内地七个赛区中,选拔出共40家来自内地赛区的科创企业晋身全国总决赛,与另外10家来自香港的科创企业角逐10个最终奖项。获奖的参赛企业每家可获得10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投资基金,以及相关培育及支持服务,包括使用香港城大HK Tech 300、香港城大深圳及成都研究院等创新创业共享空间、参与HK Tech 300创业师友计划,其他对接两地培育、创业投资、产业相关机构及资源等。

启动式上,来自科技部、商务部、香港中联办教科部以及香港、深圳、成都、长沙、青岛的科技部门的嘉宾进行致辞,香港城大署理校长李国安教授为启动仪式主礼。

本次大赛设立了长沙分赛区,长沙地区的初创企业、创业团队可报名参赛。长沙市科技局副局长周一平在致辞中表示:长沙市科技局将全力支持大赛开展,履行指导单位责任,优化长沙赛区环境,做好宣传发动、项目征集、组织协调、政策支持、跟踪服务等工作,为大赛提供最好的保障。

此次大赛是香港城市大学与长沙创新合作的又一项成果。自2019年长沙市与香港城市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校地双方共同克服了疫情和国际环境的影响,推动合作向更高层次、更深领域和更大范围拓展。2020年粤港澳科创产业园在长沙建成开园、港城大长沙创新中心在岳麓山大科城落地揭牌,长沙-香港城市大学异地孵化器在深圳成立运营。以吕坚院士为代表的30多名香港城市大学的专家教授与长沙企业、高校联合开展技术攻关,15个项目获得长沙市重点研发计划支持,多个优质项目在长沙落地注册。下一步,双方将聚焦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种业等领域,继续深入推动合作开展。

嘉宾线上出席启动式

(图文来源:长沙市科技局)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