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攻坚破难为企服务 科技助力七大都市建设市科协指导先进制造创意设计企业成立科协组织

发布时间: 2022-09-07

24
320

     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市科协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推进“攻坚破难”专项工作,强化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找准工作难点,迎难而上,攻坚破难为企服务,科技助力“七大都市”建设。

      研究制定企事业科协攻坚破难方案。4月,根据市科协“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由“一把手”牵头召开市科协企事业科协攻坚破难行动专题工作会议,针对企业科协成立宣传引导、成立步骤、所需申报材料、后续跟踪服务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研究,制定了“成立先进制造和创意设计企业科协攻坚破难行动方案”,简化优化审批程序,创建科协组织成立流程模版,多举措激发企业成立科协组织的积极性。同时,进一步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指导,明确近期企业科协的重点任务,即深入调研、大力宣传,指导服务有意愿成立科协组织的在哈央企、市属国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业园区等建立科协组织,并建立定期向省科协汇报重点企业(园区)科协成立进展情况工作机制。

啊.jpg

       全力推进企业科协成立。5月,企事业科协“攻坚破难”项目工作小组依照市科协党组会议精神,落实细化开展“攻坚破难”工作具体思路和程序。按照“树立信心、服务发展、攻坚破难、提高效率”的理念,深入我市重点先进制造和创意设计企业调研宣传。有的企业对科协的职能不甚了解,有的企业认为加入科协组织意义不大,还有的企业因经营繁忙不愿接待。工作组的同志不辞辛苦,“磨破嘴、跑断腿”,多次走访,反复耐心细致地讲解科协“四服务”职能,宣讲省、市产业政策,宣传科协具体服务和创新服务内容,并积极与企业负责人、科技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采取一系列攻坚破难措施,截至目前,已指导先进制造领域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哈尔滨朗昇电气股份公司、高新技术企业哈尔滨鼎鑫电站设备制造公司企业和创意设计领域哈尔滨市七彩莲花文化艺术发展公司及生物科技领域哈尔滨绿色春天中医医院管理公司等4家企业成立科协组织。成立后市科协立即开展全面全方位服务, 4家企业参与了市科协组织的一线优秀科技工作者疗养和体检服务、院士专家企业行培训及项目资助服务等等。

      取得超出预期良好成效。市科协在攻坚破难行动中的实地调研、大力宣传和贴心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企业普遍反映市科协工作作风扎实,办事效率高、服务意识强,真真切切为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服务。6月至8月期间,工大金涛科技份公司、新中新电子股份公司、大北农牧业科技公司、广联航空工业公司、威尔焊接公司、广旺机电设备制造公司、城林科技公司、科佳通用机电公司、安宇迪航空工业公司、艾瑞排放控制技术公司、新光光电科技公司、安天科技公司等多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阿城经济开发区及市属国企哈尔滨供水集团等纷纷与市科协取得了联系,希望成立科协组织。其中,神州精英科技公司、朗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鼎鑫电站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已于8月底前召开了企业科协组织成立大会,市科协攻坚破难专项工作取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市科协将助力推动我市“创新引领之都、先进制造之都、创意设计之都”建设,继续攻坚破难,加大宣传力度,深入企业调研,指导更多的科技企业、特别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业园区、市属国企等成立科协组织。同时,发挥资源和平台优势,用真情用诚心用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为我市“七大都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内容来源:哈尔滨市科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