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自治区科协举办部门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8-16

27
1156

  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高预算绩效管理相关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8月12日,自治区科协举办了部门预算绩效管理专题讲座,邀请自治区财政厅绩效管理处一级调研员缑小平进行讲授。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预算编制、财务人员近40余人参加。

1.JPG

  近期正值编制部门预算“一上”的关键时期,缑小平老师从预算与预算绩效管理的关系出发,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绩效管理的重要性,对预算绩效目标的编审工作进行重点讲授,从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的设置到绩效自评实施等方面逐一展开,同时辅以实际案例的列举加深理解,以科技馆免费开放项目为例,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交流,学习氛围十分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通过此次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专题辅导,让相关人员更加了解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性,“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的理念深入人心。

  近年来自治区科协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认真部署,积极落实,在自治区财政厅对2021年度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综合考评中取得佳绩,在164个部门(单位)中获评优秀等次。下一步,自治区科协将再接再厉,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应用在2023年度的预算编制当中,严格按照中央以及自治区相关要求,用好绩效管理“指挥棒”,推动预算资金“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项目资金使用的效率,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宁夏科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