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王挺一行来哈调研全民数字素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2

30
1034

8月10日,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王挺一行4人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臧晓敏,哈尔滨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广斌,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海波,平房区委副书记史晓君陪同下来哈调研全民数字素养情况。

在哈尔滨市康尼奥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科学运动健康科普教育基地,基地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体医融合理念以及体医融合对国家科技发展、人民健康促进的重要作用,展示了运动健康服务云平台和健康大数据体系建设应用情况和科学运动健康科普基地的科普教育工作进展,并请调研组成员体验了体医融合人体健康综合检测评估系统。

在平房区数字经济展示体验中心调研组观看了哈经开区、平房区数字经济宣传片,通过数字沙盘展示直观了解平房区产业及园区基础设施,以及哈经开区、平房区产业数字化及数字产业化发展情况。调研组走进东北地区第一家先进计算中心——哈尔滨先进计算中心,考察了华为5G技术应用及发展现状,听取了哈经开区、平房区智慧城市、智慧小区、智慧交通等实际应用案例介绍。

63.jpg

     在平房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调研组了解了运营中心应用大数据技术,以建设“智慧平房”为导向,开展智慧防疫、数字化政府、生活服务数字化转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多方面工作。

63背景.jpg

       调研过程中,王挺一行一边考察情况一边与企业、科协等有关领导交流,就黑龙江如何提升全民数字素养有效服务数字经济发展,以及科协组织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提升数字素养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龙江下一步加强全民数字素养工作具有建设性和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源: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