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赴数字龙江体验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25

30
1671

图片

2022年7月22日,“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团长、黑龙江省科学会堂主任李岩,带领服务团主要领导及新区数字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到省联通公司“数字龙江体验中心”走访调研。哈尔滨市物联网协会秘书长顾春久热情接待了服务团一行。

图片

服务团一行参观了联通公司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为政府和企业在数字政府、数字党建、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工业、智慧文旅等方面的实践成果和依托云资源开发的相关管理平台。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哈尔滨市物联网协会秘书长顾春久就协会的定位、发展及未来工作规划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哈尔滨数字经济的特点,为今后如何利用物联网产业技术在数字政府、工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智慧城市等方面赋能应用与服务团和哈新区企业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图片

李岩在座谈交流时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将数字经济确定为全省发展的重点工程;省十三次党代会还把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四大新引擎之首写进报告中。“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要乘势而为,利用好数字龙江平台的优势资源,聚拢更多的数字经济专家,打造龙江数字智库,为哈尔滨新区企业和全省经济社会服务。

图片

通过调研交流,“科创中国”哈新区科技服务团与哈物联网协会数字经济研究院建立了沟通渠道,下一步双方将就如何利用物联网协会的资源和技术,服务哈新区和全市数字化转型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哈尔滨云时代、卓臻科技等企业,也就云服务资源、数字化应用、“5G”+“AI”技术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图片

省科学会堂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李淼,支部委员马世德、谢滨一同参加调研。

图片

来源:黑龙江省科学会堂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