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宁夏搭搭乐乐承办的2022年“让创新扬帆起航,用科技谱写爱国篇章“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4

20
1127

由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夏搭搭乐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让创新扬帆起航,用科技谱写爱国篇章”银川市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研学活动在银川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进行,来自基地近20名同学参与其中。

_DSC7662.JPG

本次活动设置有参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了解基地概况;参与“彩虹雨实验”、“空瓶吞气球实验”、“毛细现象实验”“可乐喷泉实验”等科学实验探究活动;观看爱国主义专题教育电影等活动环节。活动中,科技辅导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言语吸引了同学们的实验兴趣,并叮嘱要注意实验安全。同学们在科技辅导老师的指导下,一步步规范地进行实验操作,主动观察实验内容和结果,并根据老师对实验结果的原因提示,自行填写实验探究报告,理解实验中包含的科学原理。

微信图片_20220530154921.jpg

微信图片_20220530154944.jpg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怀的同时发现“身边的科学”,学会对身边的现象进行科学的解读。在锻炼青少年实验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同时,养成“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培养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科学价值观。相信在今后的科学探索活动中,孩子们会更有新奇的发现和体验。(信息报道:海小野 李侦)

来源:银川市青辅协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