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道外区活动专场——疫情常态化下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机遇培训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5-27

21
1073

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工作要求促进企业家“所需”与科学家“所能”有效对接,千方百计利用好各种资源惠企纾困,主动服务,让企业更直接、更便捷享受到政策扶持和科技支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生存下去,力争实现更好的发展。4月29日,由哈尔滨市科协、道外区人民政府主办,“科创中国”黑龙江产业振兴区域科技服务团、道外区科协、道外团区委、道外区青年联合会承办,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化器协办“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道外区活动专场——疫情常态化下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机遇线上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道外80余家中小微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图片

本次培训特邀请国家级创业导师秦光齐老师,针对道外区商贸类中小微企业,在疫情下受到的冲击较大的现状,就如何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开阔思维、打开销路,利用大数据、拥抱互联网应变、思变、适变做了详细讲解。秦老师运用详实的数据、身边鲜活接地气的案例,全面系统分析了疫情背景下中小微企业所处的内外部环境以及在资金、人才、市场、供应链等方面的困境,结合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就中小微企业如何借助互联网营销破局、拓展商品销售渠道及电商直播带货等问题进行了介绍。会后秦老师还与大家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耐心的交流、讲解,出谋划策,并建立了沟通渠道和平台,受到企业欢迎和好评。本次培训为道外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营销新思路,破解了传统销售模式瓶颈,对推动道外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具有相当的指导意义。

图片

“科创中国助力冰城”主题系列活动是市科协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先进制造之都”要求,更好的发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所开展的创新性活动,预计全年开展活动80场次。活动根据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需求,就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企业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帮助企业实现技术转型和技术进步,提高企业效益等方面,组织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团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

图片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