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首届“岳麓山青科荟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5-26

28
1172

5月26日,2022年长沙市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暨首届“岳麓山青科荟论坛”在岳麓科创港成功召开,全市近130名科技工作者代表集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ZOS_1623.JPG


▲中共岳麓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继发


中共岳麓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继发在致欢迎辞中表示: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需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探索,打破制约创新创造的繁文缛节,深化科技体系改革,切实给科研人员松绑,加快打造科技创新的高峰,加速科技成果就地孵化转化产业化,进一步推动产业政策集成,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服务链深度融合,为各类创新主体排忧解难、赋能增强。

ZOS_1723.JPG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指出:发展科技是广大民众的迫切要求,要将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希望通过岳麓山青科荟平台,切实发挥联系服务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人才资源集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新生态,为“强省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6fba9589eee224fff9d5736923271ac.jpg

开幕式上,岳麓山青年科技工作者联盟(岳麓山青科荟)正式启动,联盟以“ 科创之“桥”、会员之“家”、专业之“研”为宗旨, 搭建高校青年科技工作者和企业青年工作者交流学习的平台,营造有助于青年科技人员成长成才、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树立青年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和勇攀科技高峰的信心,推动科学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ZOS_1795.JPG


▲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信息部部长吴国梁

ZOS_1851.JPG


▲岳麓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烨


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信息部部长吴国梁解读长沙市人才新政45条;岳麓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烨解读岳麓区《关于深入推进强省会战略 奋力打造人才强区的若干政策(试行)》。

ZOS_1907.JPGZOS_1939.JPGZOS_1994.JPG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数量经济学博士李科分享了《战青春、共奋进、聚合力》主题报告;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黄麟淇结合自身实际案例分享了在做深井底下采矿过程中的安全保障和预警故事及作为科技工作者所需要的自立自强,攻坚克难的精神;湖湘青年英才、圣湘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谭德勇分享了在疫情期间,作为科研工作者,在攻克研发核心关键技术过程中的艰难曲折及取得关键突破成果的创新故事。

ZOS_1587.JPG

活动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指导,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科学技术局、岳麓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岳麓区科学技术协会、市企事业科协联合会联合承办,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中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湖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湖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协办。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