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自治区科协召开自治区数字经济联合会成立筹备会

发布时间: 2022-05-20

27
1624

      为加快自治区数字经济联合会组建进度,5月19日下午,自治区科协召开自治区数字经济联合会成立筹备会议。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煜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相关学会(协会)、企业、科研院所的30余名发起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数字经济联合会成立背景、目标意义及筹备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联合会章程草案、联合会会长候选人,秘书处设置、注册场地等相关事项,安排部署了后期重点工作任务和推进措施等。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就联合会筹备事宜提出了系列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将共同支持联合会的建立和发展,并通过积极参与数字经济联合会的各项工作为我区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张煜结合与会代表意见提出三点要求,一以凝聚共识为目标,强化政治引领,展现自治区数字经济联合会大平台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群策群力,发挥各自优势,构建良好合作生态。二以特色优势为依托,提升服务质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三以规范发展为导向,发挥协同治理作用,努力将自治区数字经济联合会打造成为我区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的促进者、数字化转型的推动者和行业自律的维护者。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