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衡山县“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5-19

23
1133

      5月17日上午,衡山县“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推进会在湖南恒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召开,全县20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衡阳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廖桂平、衡山县科协主席周常青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衡阳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廖桂平讲话。他指出衡阳市作为全国科创试点城市,得益于衡阳市创新需求的旺盛,政府对创新发展的重视,且衡阳良好的工业基础。

科技创新是提升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科创中国”以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坚守初心使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我国科技发展仍面临不同程度的严峻形势与挑战,通过推进会让更多人对科技创新有新的认知、认识,并利用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座谈交流环节,恒信、衡岳中药、金裕环保、衡山汽车制造等企业代表就“科创中国”平台操作应用畅所欲言,交流“科创中国”平台上人才、技术需求发布后的需求回应。平台未来对于产业链补链强链的推动作用。大家就“平台的操作应用、成果转化、人才技术对接等方面谈体会、讲问题、提建议。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助力落实“三高四新”“三强一化”建设。并呼吁各企业充分利用“科创中国”平台,以创新求发展的指导方针,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产业应用,有效发挥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作用,并希望各企业要“弄起来”、“用起来”、实现“飞起来”。周常青主席也通报了衡山县“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情况,并表示县科协将进一步加强服务和对接,为企业解决操作层面的难点、堵点问题,真正促进各学科专家和企业人才的合作,成果和需求共享,打通堵点、连接断点,引导技术、人才、数据等创新要素流向企业、地方和生产一线,加快促进科技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优势技术项目转移和成果转化,助力衡山中小企业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湖南恒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工业设计展厅,现场体验了新型环保材料的性能与优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