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益阳市委常委 副市长刘勇会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陈飞勇院士

发布时间: 2022-02-16

26
1245

1月29日晚,益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勇会一行冒着严寒冰雪到沅江市看望慰问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陈飞勇,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一同慰问。

刘勇会代表益阳市委市政府向陈飞勇院士表达了亲切的慰问与新春祝福,并介绍了益阳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陈院士常回家看看,多关心家乡的经济建设。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向陈飞勇院士介绍了沅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未来五年,沅江市将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实施“12345”发展思路,做好“凝聚沅江人、深耕沅江文、用活沅江水、创好沅江业”四篇文章,奋力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陈飞勇院士对益阳市委市政府和沅江市委市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将在洞庭湖水环境治理、环保工程、智慧城市特别是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飞勇院士,沅江人,1963年出生,1979年考入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1987年取得中国武汉水利水电大学(现武汉大学)河川水利系硕士学位,1996年获得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理工学研究科土木工学博士学位。2018年10月当选为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成为首批华人外籍院士之一。陈院士长期从事水源地管理与环境保护工程,在中日均主持过水质水体净化等多项工程项目。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