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学家进校园活动2

发布时间: 2021-12-16

28
1132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院士到新宁开展科学家进校园活动

 

邵阳新闻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姚磊)4月30日,新宁县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回小学母校麻林瑶族民族学校,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1904455204.jpg图片2.png

王赤院士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名为《玉兔在月球表面找到“胡萝卜”了吗》的专题讲座。他以其质朴的语言,带领孩子们领略月球的神奇和奥妙,生动详细地介绍中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个阶段,向同学们解释了月球为什么发光、月球为什么有一面始终朝着地球、月球的表面为什么有“麻子”等,为孩子们打开了自然科学的窗户,埋下了探索科学的种子。讲座结束后,刘赤院士向母校捐赠了一台嫦娥四号月球车模型,为12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赠送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王赤说;“今天我非常高兴回到小时候读书的麻林小学,我是一年级到四年级在麻林小学读书,今天我再一次回到了我的学校,我看到我们的小同学们,一个个都是天真烂漫,充满了好奇心,我也好像(感觉)回到了我的儿时时代。我们的小朋友要热爱科学,如果在从小的话埋下一颗希望的种子,我想它一定会发芽长大,我也希望所有的小朋友们能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