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通道县残联:与爱同行,携手助残

发布时间: 2021-12-09

24
261



连日来,县公立医疗集团党委、县残联党组联合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到播阳镇、溪口镇等地走访慰问残疾人,为长期卧床或行动不便群众送医送药送服务。

走访活动中,医务人员与患者或其家属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患者的生活自理情况,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并送上慰问金,残联则通过调查残疾人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辅助适配、无障碍改造、创业就业、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准确掌握残疾家庭现状及现实需求。

图片


公立医疗集团党委书记刘卫武说道:“我们现在虽然已经脱贫了,但是还有一部分残疾人因为致残,家庭相对困难。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从医疗服务、关爱残疾人群这方面,来关心、关照他们。”

在播阳镇播阳村村民李邦贵家中,医务人员对其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包括肢体、语言、听力、视力、精神、智力等多方面的评估,为他送去了助残器具。

图片


李邦贵的弟弟感激地说道:“我哥残疾了很多年了,今天残联和县里面的医生都来看他,还给我们送来了轮椅、拐杖和慰问品,谢谢各位。”

活动得到了老百姓的好评,让残疾人感受到了党的关怀,有利于我县营造扶残助残、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有效推进便民服务工作扎实开展。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