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原创现代昆剧《半条被子》首次公演 刘志仁 吴巨培现场观演

发布时间: 2021-12-02

22
1282

9月13日晚,原创现代昆剧《半条被子》在湖南省昆剧团古典剧场进行首次公演。市委书记刘志仁,民政部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司副司长马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现场观演。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湘昆艺术守正创新,丰富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湖南省昆剧团精心策划创作了现代昆剧《半条被子》,现已完成创排。原创现代昆剧《半条被子》定于2021年9月13日、14日在湖南省昆剧团古典剧场进行公演,并将于9月下旬前往苏州参加第八届中国昆剧艺术节。

原创现代昆剧《半条被子》由中央红军长征时经过汝城县沙洲瑶族村的真实事件改编,剧中以徐解秀的梦幻空间为基底,运用现实元素,表现徐解秀对三位女红军的思念和想象。剧情从1934年11月一个夜晚开始,三名女红军来到了沙洲村,在村民徐解秀家屋檐下准备露宿,恰好救下了上山采药受伤回来的朱兰芳(徐解秀丈夫),徐解秀把门打开,将丈夫和三位女红军迎入家里。入夜,军民四人共睡一床,盖着唯一的一条被子。三位女红军与徐解秀一家共同生活六天后离开,临行之际,悄悄留下唯一的被子给徐解秀家,徐解秀发现后,追上三位女红军,送还被子。三位女红军与徐解秀互相推让,最后把这唯一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了徐解秀,谱写了徐解秀与三位女红军患难与共、互相帮扶、军民鱼水的动人诗篇。

市领导黄进良、江波、徐怀好、梁成谷、贺建湘、陈跃文、肖开斌、罗国宇、欧阳建华,老同志钟本强、窦翔燕观看演出。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