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株洲135个村入选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

发布时间: 2021-11-29

15
336


近日,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名单,全省2371个村上榜,其中我市135个村入选。

记者梳理名单发现,我市的县市区里,入选“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数量排在前三的分别是醴陵市(41个)、攸县(27个)、茶陵(24个)。此外,炎陵有20个村上榜,渌口区则有16个,芦淞区和荷塘区各有2个。天元区、石峰区与云龙示范区各有1个村上榜。

据悉,按照省委农办《关于申报创建2021年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的通知》《关于核准申报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的通知》和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核准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的通知》要求,各地对“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进行了摸底和核实,经过“村申请、乡镇组织推荐、县级审核排序、市级汇总上报、省市备案”等程序,最终确定了2371个村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

展开
收起